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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步 —— 从ClickBank取得一个免费帐号

ClickBank 是一个网站,从现在开始你将作为它的一个会员。实际上它是一个第三方的支付网关和会员管理服务提供者。简单地讲,它通过替一万多个网站实现在线接收信用卡付款而赚取手续费(一般个人网站或小型企业要自己办理在网上接受信用卡的功能是很困难的);同时,它的超过10万的会员(你很快将成为其中一员)可以推广其中任意一个产品而赚取佣金。你不用征得产品所有者的同意就可以推广自己喜欢的产品(体现为一个超级链接)!哪怕你同时推广其中100个产品也没有关系。ClickBank会采用非常完善的跟踪技术保证你的利益:只要是访客通过你的链接到达了你所推广的产品所在的网站,那么如果购买了其中的产品(即使当时没有买,过了几个月他又回来买了),ClickBank肯定会把佣金实时地记在你的帐上!你推广的所有产品的销售佣金都清楚地反映在一个帐户里!

 

每月两次,ClickBank会把你的佣金通过支票寄给你(如果没达到50美金或你自己指定的下限,将推至下一次付款期)。拿到支票后,到就近的银行办理支票托收(一般写着“光票托收”字样,如果没看见,可咨询一下营业员)。我在中国银行办的比较多。大约45天左右会通知你托收办好了,要你去一趟银行。你可以提出美圆现金或开个户头存起来。很简单,办一次就会了。

单击此处加入

ClickBank。

屏幕上会出现如下表单:

为方便您填写,我把各项翻译一下(注意不要使用中文填写):

 

 

Make checks payable to… 支票接收人,填你的真实姓名(用汉语拼音,如Wang Gang)
Street 街道(用汉语拼音,如Chang Hong Da Jie)
Box/Suite/Apt # 信箱/单元/楼号(用汉语拼音,如33号3楼503单元)
City 所在城市(用汉语拼音,如Beijing)
State/Province 省份(用汉语拼音,如Hebei)
Zip/Post Code 邮政编码
Country 国家,从中选择 China
Your name 你的姓名(用汉语拼音,也可以是你随便起的英文名,给你发邮件时用)
Your email address. (example: joe@aol.com) 邮件地址,必须正确
Your phone number. (required!) 电话号码(必须填写)。不过他们从来没给我打过电话!
Address of your web site. (if any) 你的网址(如果有的话)。空着吧!
Account nickname (5-10 letters & digits) 帐户昵称(5到10个字母数字)。你给自己起一个别名,随便起,但你得记住!如果有重,请重选一个。这是你在ClickBank中唯一的标识!
填完后,点击页面底部的“Submit(提交)”按钮。


Write down your nickname and password (you can change the password later) and press the link read as ‘click here to continue’. Now you’ll be on ClickBank’s home page.

记下你的昵称(nickname)和密码(password)(这是系统自动给你指定的,你随后可以修改),然后点击“click HERE to continue(点击这里继续)”中的链接。

 

从现在开始,你可以随时由以下地址登录你的帐户(直接在上面点击即可):

http://clickbank.com/login.html

 

你最好把它加入收藏夹并且记住它(因为你可能每天会看好几次收入情况——至少一次吧,甚至还会使用不同的电脑,所以记住这个地址很重要)!

下面就是登录页面的一部分(其余部分是广告,先别理它们):

现在可以用你的昵称和密码使着登录一下。如果可以顺利进入,这一部分就好了。先登出,以后没事时再研究它里面的东西。主要的功能是查看收入情况,非常简单!

现在请直接进入下一步。

第二步 在Google开个帐户并开始赚钱 这个过程大约需要25分钟。25分钟之后,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看看赚了多少钱!

注意你必须有一张信用卡才能在Google上做广告。如果您现在还没有,请先到银行申请一个。现在申请已经很容易了。当然你也可以用亲戚朋友的卡(让他输入卡信息,你别看。随后你就在帐户中看不到卡号了,很安全)。

你现在应该已经对Google有所了解了,对吧?它是当今最著名的搜索引擎(我个人认为它是最棒的,我只用它!无论搜索英文还是中文内容)。现在我们要和它合作做生意了!它将把高质量的访客送到我们指定的网站(在示例中我们选用“填调查表赚钱”这个产品。正是这个产品使我开始在网络上真正开始赚钱了!你可以由它开始,但绝不能仅限于它。示例中的关键字与我当初使用的完全一样,但由于很多学员都这样用了,所以这些关键字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效果可能不太好。我只是为了让你学习整个过程,以后你可以用其他关键字或另加其他产品并自己选择关键字进行推广)。

下面是当我们在Google中搜索“PPC”时屏幕上显示的样子:

将来你的广告也会在别人搜索你指定的关键字时出现在这里!

现在, 点击这里访问Google Adwords。出现以下画面(把它添加到收藏夹,最好记住这个地址):

在上幅图中,从右上角的下拉框你可以选择界面所用的语言。请从中选择简体中文(Simplified Chinese)。当然,如果你的英文不错,不改也行,以后可以随时切换。现在界面已经成为中文了,如下图所示。

单击“单击此处开始”按钮,出现如下画面:

如图选择语言和目标位置选项。因为我们要推广的是一个英文网站,而且目标用户主要在美国,所以如图选择。单击“保存并继续》》”按钮。

在左栏分别选择“美国”和“加拿大”,按“添加”按钮。然后单击“保存并继续》》”按钮。

Google 内容网络                                       
Google 内容网络包括成千上万高质量的网站、新闻网页和博客,它们通过与Google 合作来展示具有针对性的 AdWords广告。如果您选择在内容网络中投放广告,就可以将自己的营销覆盖面扩展到每天访问这些网站的目标受众,而他们很可能是您的潜在客户。如此规模的内容广告网络,在全世界都堪称首屈一指。
                                                                                                                                          
AdWords 广告客户,既可从内容网络中挑选网站,也可借助 Google 成熟的广告定位技术将广告展示在与产品和服务最为相关的网页上。
                                                       
                                                                               
内容网络覆盖率                                    
Google 内容网络可覆盖超过 75% 的唯一身份互联网用户,这些用户所涉及的语言超过 20 种,所涉及的国家/地区超过 100 个。因此,如果您同时在 Google 搜索网络和内容网络中投放广告,就有可能覆盖全球四分之三的唯一身份互联网用户。
                                                                                                                

                                                                        国家/地区                                                                         唯一身份用户覆盖率
德国 89%
日本 86%
法国 79%
英国 75%
美国 76%
全球 75%
                                           来源:comScore Networks 基于计算机的参考组                                                               

                                                                                                               
当然,您始终对自己的广告定位拥有控制权:您随时可以将投放目标缩小或扩展至特定国家或行政区域。
 

Google是世界上顶级 搜索引擎之一,让网站出现在Google搜索结果前十位是上千万网站的共同心愿,也因此催生了众多提供“搜索引擎优化”(SEO)服务的网络公司的诞生。

  获得Google搜索结果页面优势地位的捷径之一就是参与广告活动,也就是赞助商链接系统。将这一概念进一步深化,就是利用Google的AdWords程序,采用点击付费方式获得成功的搜索引擎 排名。

  Google AdWords程序就付费搜索引擎排名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改进,但对于某些人来说,仍然不能真正了解这类程序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获得最大化的资金回报。

  Google AdWords美国区域经理David Fischer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Tacoma Daily Index的采访时,详细剖析了此类广告程序的本质并解释了这种媒介对网站的作用。他还就如何利用Google点击付费排名广告让利益最大化给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以及对点击欺诈进行了分析。以下是Tacoma Daily Index科技专栏作家Dana Greenlee与David Fischer的采访对话。

  [Greenlee]:我们首先来探讨一下点击付费搜索引擎排名的整体概念。多年来人们讽刺付费排名模式是对网络搜索公证性的否定时,为什么您却坚持这种模式将会成功?

  【Fischer】:人们对通过付费进入搜索结果这种概念确实存在质疑。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一切明朗化。当您用
  
  Google搜索时,返回页面的主要部分显示的主要的,毫无偏颇的搜索结果。任何人也不能用金钱换取这里的排名或位置。同时,还有很多人希望自己的网站展示在Google上,在搜索结果页面上获得一席之地,为他们的产品刊登广告。出于这种需求,我们创建了AdWords程序。我们可以这么说“您不能用金钱换取搜索结果中的位置,但您可以花钱买广告。”

  [Greenlee]:您能给我们举例说明吗?

  【Fischer】:譬如,我想知道城里将举办哪些音乐会,于是我们用“Seattle concerts”进行全球搜索。搜索结果中列出了大批音乐会信息,但我在页面右侧,有背景颜色高亮显示的“sponsored links”赞助商链接中,还看到有关于西雅图音乐会及订票的宣传广告。原则上,我们试图同时给用户和广告客户提供一种途径,使之广泛地接触到他们正在寻找的产品或服务。

  [Greenlee]:这种程序是如何运作的呢?

  【Fischer】:只需15分钟。首先选中一些关键词或搜索词条。您可以问一下自己,“当人们在Google上搜索我的产品时,会用到哪些词语呢?”。然后就是撰写广告词。之后,您可以根据每天的预期投入设置一定预算。下一步就涉及到“cost-per-click”每次点击成本,这也是理解我们的程序的关键之处。每次点击成本意味着当且仅当有人点击广告时才付费。假设三个人看到了您的广告,但是只有其中一位点击进入了该广告,那么您就仅为这次点击付费。最后是设置最大“CPC”(“cost-per-click”)点击价格。比如说,你希望为点进进入网站的行为付出50美分,事实上,您的付费要低于50美分,但不管怎样这代表了您愿意为进入网站的点击所付出的最大价格。


  [Greenlee]:我如何才能确保自己的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顶部?

  【Fischer】:我们为这项程序所做的就是设计一种相关性奖励方式,确保最相关的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最顶部。为了恰当地为广告进行排序,决定广告排列的先后顺序,我们实际上遵循的标准是点击价格(您的最高出价)与点进率的乘积。点进率是广告的被点击次数与展示次数的比率。也就是说,如果我的广告出现了100次,其中被点击了20次,那么我的点进率就是20%。由于点进率纳入了广告排序决定因素内,当您的广告点进率高时,按照我们用户的说法就是“这个真的很有用”,于是我们将认为您的广告比其他类似广告更具相关性。事实上,你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获得较高的广告位。我们认为,如果用户发现了他们正需要的信息,那么就会更多的依靠广告采取行动,这同样对广告客户有利。

  [Greenlee]: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人越多,广告客户的付费越少,那么,广告在页面上的显示是由被点击次数决定的吗?

  【Fischer】:是的。我可以举例说明一下。比如你和我都可以销售西雅图的音乐会门票,你的点击价格为50美分,点进率为5%,两者相乘得出2.5;而我的竞价价格是你的两倍,也就是1美元,点进率只有2%,两者相乘为2。那么结果就是你仅以我的出价的一半就获得比我的广告更高的位置。这就是有回报的、具有相关性的广告。

  [Greenlee]:决定相关性的关键是什么?是所用的关键词吗?还是广告本身的吸引力?

  【Fischer】:相关性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第一关键就是选择相关的关键词。我的建议是“考虑针对性”。许多广告客户新手都有一个通病,就是他们想让人们看到他们的广告,于是就选择类似“tickets”(门票)等一些普通词。实际上我们发现普通词的效果非常差,反而针对性越强,效果越好。您的目标仅放在访问量、对你的产品感兴趣的搜索用户身上就可以了。

  我的第二个建议是监控广告活动。您可以在7*24小时内的任何时间登录广告帐户检查广告效果,修改信息。比如您选择了5个关键词,第二天登录帐户后发现其中四个关键词的点进率超过3%,说明效果很好,但最后一个的点击率仅为1%,您就可以关闭该关键词。

  最后我要强调的一条建议是广告文本本身。广告文本应该突出您的产品或服务,因此如果您可提供免费货运,如果您达到了用户满意指标,或者还有其他销售优惠,就在广告中重点突出这些卖点。

  AdWord系统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允许客户创建多个广告。如果您创建两个广告,我们将循环播放这两个广告,每个都有50%的展示机会。然后你可以通过广告帐户系统查看哪个广告的点进率较高。任何营销人员都会明白,某些词语的在吸引客户、产生回应方面有着极好的效果。

  [Greenlee]:如何避免用户重复点击广告?我想很多广告客户都对此非常关注和担心。Google是否有什么技术避免问题的发生呢?

  【Fischer】:我们当然有。我们将类似问题称之为“click spam”垃圾点击。我们拥有一套复杂的垃圾点击防御技术。我们一旦发现此类点击产生,客户不必为此付费。我们将确保我们的广告客户享受最好的体验。
 

 

什么是关键字广告?

直白的说一下, 目前网上东西太多了,你想找个东西,用什么找?呵呵,大多数人都用搜索引擎。比如你想卖破烂,你想知道什么地方有破烂收,你可能会输入“哪里有收破烂的”

接着你就找到很多关于收破烂的网站。但可能你在北京,出来的结果是全国各地的,那你就会重新搜索“哪里有收破烂 北京”。这样,你就可能找到了收破烂的地方了,你可以拿着你的破烂,高高兴兴的去了。怎么没出现关键字广告?对,因为收破烂的没那么高端,他们没做关键字广告。但如果有一家高科技收破烂公司,他们想让那些有破烂的人找到他们,这家公司就会做关键字广告。广告核心内容是“北京海淀高价收各种破烂”。什么时候他们的广告可以被人看到呢。这家公司决定当有人搜索“哪里有收破烂的”的时候,他们的广告就出现。有与没有其他的竞争对手,所以广告出现的位置就是第一个。当然不是自然搜索结果的位置。在GOOGLE搜索结果的上面和右边,就有一些赞助商链接 sponsored links,写的很清楚,并且用不同的底色将广告和自然搜索结果分开。当搜索用户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他如果觉得是他要找的东西,他就会点击进去,这个时候这个高科技收破烂公司就会被Google收取一个点击的价钱。记住哦,如果没人点击是不会收费的。所收取的费用根据关键字而定。一般来说搜索这个关键字的人越多,没点击一下的钱也越贵。最低是8分人民币。 如果有竞争对手的话,会根据两家公司对这个关键字出价的高低和其他一些因素而定。怎么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呵呵,这个就是Google的牛x之处了。这样子可以避免有钱没能力的公司恶性竞争。以后的章节里面我们会着重研究。如果没有其他竞争者,最低为8分每点击一次的收费容易拿么?呵呵,不一定哦。每个关键字都有一个标准,根据我个人的研究,这个标准除了你的广告和关键字的相近程度外,还有一个就是这个关键字本身的搜索量。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在搜狐某个页面做一个广告,可能每天是1万块。每天访问这个页面的人是5千万人。不管这些人有没有看到你的广告,不管有没有人点击,你得掏1万块来付这个广告费。现在如果你用了一个很高搜索量的关键字,每天有5千万人搜索这个关键字,但只要没人点击你的广告,你一分钱都不用掏。但如果有人点击的话,每点击一次的价格就不会是8分钱那么简单了。当然也不至于点击一下就要你1万块。呵呵。但到底要掏多少钱,你自己要去试,但我保证,一定比8分钱高。有人会说因为你的广告和关键字相关性不高。对,那是一个因素,但即使是很高的相关性的广告,如果搜索量大,你也很难得到最低的点击支出。如果是搜索量和低的广告,即使你的相关性不是那么高,你也可以很容易拿到8分钱每点击的收费标准。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关键字广告颠覆了传统的广告,传统的广告是大量撒网,能捞几条鱼算几条。关键字广告针对性很强,你可以通过分析关键字来猜测搜索者的意图,从而用特殊的关键字把你的潜在客户从大海里吊上来。你不需要网站有很大的流量,你只需要每个点击你广告的人都是你的客户。这样你就赚翻了。怎么样,少投入,高回报吧。呵呵,别急,这里面门道深着呢,以后慢慢道来。

 

上面说的是只有一家高科技收破烂公司,但突然间大家都看到用关键字能带来生意,很多家收破烂公司都开始高科技化了。突然间大家都用上了关键字广告。大家把所有能想到的关键字都做了,竞争也日益激烈。“哪里有收破烂的”已经从原来的8分每点击,升到了8毛每点击。有些成本高的收破烂公司扛不住了,8毛每点击已经让这个公司的投资回报率(ROI)降到负数了。也就是说每月从这个关键字带来的利润还不够付关键字广告费的。于是这家收破烂公司开始针对这个关键字对相关网页进行搜索引擎优化-SEO。经过数月的努力,终于用户搜索这个关键字的时候,这家公司的网页已经排到了自然搜索页面的第一个了。哈哈,这下厉害了,原来每次点击要8毛,现在一分也不要了。这家公司真是开心啊。是不是要放弃关键字广告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网站的客户并非是从单个关键字搜索带来的,而是靠大量的相关关键字带来的。只要ROI合算,那就一定做。原因很简单,关键字广告见效快。SEO需要很长的时间,少则数月,多则一年。你有可能做好某个关键字的排名,但不可能做到每一个关键字的排名都是前面。而且你的竞争对手也会去做SEO,某一天你的自然搜索结果排名也可能被其他公司所取代。所以关键字广告和SEO是相辅相成的。两者可以达到一个互补的效果。如果没钱只有时间,那就只做SEO,如果有钱没时间,那就雇人做关键字广告和SEO,如果有钱有时间,那就全部由自己慢慢来做吧。呵呵。

以后是本节前言。

 

题外话:

关键字广告也叫PPC-PAY PER CLICK.就是点击付费。目前几乎所有的搜索引擎都在做。

最大的就是

Google Adwords

其次是Yahoo Search Marketing, Microsoft adCenter.

Google Adwords占到了80%,当然了中国是个例外。但如果你做出口的话,google Adwords绝对是第一选择。 B2B霸主阿里巴巴alibaba也在用Google Adwords哦。要不老外谁会知道有阿里巴巴这个东西啊。建议企业可以权衡一下ROI,如果每年在B2B网站几万到几十万的会员费不足以带来利润,尝试一下Adwords说不定会有惊喜。小的展会就别去了,劳民伤财的,有事没事还得照顾那些排队拿赠品的。。。

 

目前国内市场:

l          百度竞价排名

l          谷歌Adwords

l          其他:阿里巴巴雅虎,MSN

国内市场份额:百度60% Google26% 阿里巴巴雅虎8%

一下来源于艾瑞咨询集团

2007年中国搜索引擎营销市场规模达30.2亿人民币,相比2006年的14.5亿人民币年同比大幅增长107.8%。而2008年中国搜索引擎营销市场规模将成长为52.6亿元,年同比增长74.4%20072008年是中国搜索引擎营销理念开始被广为重视的一年,而在未来伴随着越来越多大品牌广告主在搜索引擎上的广告投放,营销理念和实施手段都会出现较快的新陈代谢,未来五年将是中国搜索引擎营销迅猛发展的

从谷歌的官方教程你可以很容易理解怎么设置关键字广告。我这里来说说教程上没有的东西吧。一般大家都用的是Search搜索广告业务。另外一个content对于初学者来说,我的建议是不要用。为什么呢?因为content是一个网页上面的站长用了ADSENSE这个东西,放了一段代码到这个页面, google可以把这个页面里面的关键字抓出来,然后再把与这些关键字相关性最高的关键字广告显示出来。用过Adsense的朋友都知道,如果自己点了这个广告,站长是可以赚钱的。对于那些想通过互联网赚钱的站长们,这个一定都是各位站长的首选。所以,作弊,假点击,用机器点击等等层出不穷。如果你做关键字广告的目的是卖东西,我建议你不要用content,因为你投入的钱的一大部分,可能都会是那些为了赚钱的站长自己或找人点击你的广告。第二,试想一下,搜索引擎关键字广告是把目标缩小,达到用很少的钱就能抓住很多的客户。但content广告是和传统广告一样,就是给无数人看,逮着一个算一个。对于大家习惯了免费的网络的人来说,几千的点击可能也不会带来一笔生意。如果你一定要做,可以,不要单纯的开启这个功能就什么也不管了。你可以用Placement Tool把你要投放的网站来锁定一下。在你的campaign的设置里面选择只显示placementcontent广告。网站的选择尽量选择相关性高的。比如说类似的购物网站,B2B网站等等。一些小PR值的网站就不要投放了,因为根本就没人上那些网站,如果有点击,那一定是小网站的站长自己点的。尽量找一些高PR值的网站进行投放。这样可以给你代来高Impression, 你的广告能给更多的人看到。作弊的几率也比较低。如果你关键字广告的目的是推广,想增加你网站的点击等等,那你尽可以大肆的做content广告,便宜啊!8分一个ip,算算,1000ip80块。都是真实的,跟那些弹窗ip有着本质区别。有兴趣的人才会去点击,基本上都是主动点击。一个字,便宜!另外要讲的Site and Category Exclusion 就是在工具里面的一个东西,功能是把那些你觉的是在骗你钱的网站删掉。这样你的广告就永远不会显示在那些骗钱的网站里面了。另外还有一个IP exclusion的工具,可以把某个ip封掉。这个ip就不能点击你的广告了。我建议没周查看23次。如果你发现有任何可疑的地方,使用这两个工具!那么有人的问题就来了,我怎么知道哪个ip点击了我的广告呢,那些点击可疑呢?你可以使用Analytic,也就是分析这个功能。很多站长一定对这个很熟悉,当年的urchingoogle买了他之后,就免费提供给各位了。功能强大,我目前也不敢说对这个完全了解,不过以后的章节中我们会对他最一些比较详细的解读。

现在我们回到关键字广告本身。关键字广告分文纯文字,图片,视频,手机网站广告,以及只有美国才有的报纸杂志广告。最长做的就是文字广告了。文字除了对字数的限制外,还有其他很多很苛刻的限制,比如不能重复,大小写必须按照规定的写等等。详细的规定请查看Google帮助。一般写文字广告的时候,一定要突出关键字,一般来说关键字至少出现两次。一行一次。英文的话,网址最好也要出现关键字,比如“apple 网址可以写成 www.example.com/apple,可以用这种方法。landing page,广告跳转页面也需要与这个关键字有高相关性,尽量少出现于这个关键字差别太悬殊的内容。因为这样会影响到你的quality score。有人会问,什么是QSquality score)呢? QS就是一个影响你的广告位置和点击费用的东西。QS的数值用户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们只能推断大概是多少。Google Adwords牛逼之处就是不会单纯的靠谁出的钱多,谁就排名第一名的原则。Adwords原则是相关性越高,排名越靠前。我们看看Google给我们提供的例子。这里的QS都是虚构的。用户看不到的。


Rank number = cost per click bid * Quality score

你的广告排名Rank number =你的最高cpc(每次点击费用cost per click bid)出价 X 质量得分Quality score

你实际的每次点击费用实际上是根据排名比你低的那个广告发布者。对于这个例子,B的排名分数是6.5A要出多少钱才能达到B的排名分数呢?假设AQS仍然是18,很简单的数学,6.5/18=0.36. A只要掏0.36美元就能达到B的排名分数了。如果要超过B,那么只需多出一分钱,也就是0.37元就行了。

同理,我们可以得到0.39.

对于C来说,我们可以推断出如果有个D 那么Drank0.10-0.01=0.09. 0.09*15=1.35

从这个例子看出来了吧,A排名第一,但A出的钱比B还少。这个就避免了那些土大款,暴发户们只懂得用钱来砸广告,同样的位置,暴发户们可能要出更多的钱。这种不公平实际上也是一种公平。防止了关键字广告被滥用。那怎么样才能提高QS呢。关键就在于相关性。所有的所有都是相关性。保证你选的关键字和你的landing page有极高的相关性。不要一味的为了提高页面关键字而把不相关的字放到网页里面。

尽量少用broad match方法,多用phraseexact来写关键字。

Broad –   golf clubs
Phrase – “golf clubs”
Exact –   [golf clubs]

多用negative关键字。比如你卖奢侈品香水,那你一定要把CHEAP便宜等词添加到negative关键字中去,你不想那些为了买便宜香水的人来点击你的广告浪费你的广告费,他们是来买便宜东西的,这点很重要。有时候把价格放到文字广告中去也可以达到防止不相干的人来点击你的广告。如果你是网上销售的话,不要担心你的关键字点击率很低,来一个就买一个我的东西才是你广告的最终目的。如果你一个月50个人点击,40个人购买了东西,那你的关键字广告是非常成功的,因为你目标人群锁定的非常好。

如果有时候你发现你的广告费支出有些高,那么你尽可以不必非要把广告放在第一这个位置,第234这些位置都很好。在campaign设置里面可以设置你的位置,但不一定准,最好的做法就是降低你的cpc竞价,每天降低一个点,第二天看效果。因为有些关键字可能会有很多人竞争,所以有时候监控价格和排名的变动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算算你的ROI,如果合算,就算天天都改价格也是值得的。

你的竞争对手不是只在价格方面和你在竞争,还有很多方面。比如网站的设计方面,浏览的方便程度,操作方便,其他的冷门关键字方面。最重要的一点,如何防止竞争对手点击你的广告。有时候竞争对手会点击你的关键字广告,从而达到浪费你的广告费的目的。如果你的daily budget用完了,他的广告便可以便宜的显示出来了。Google自己有对这种卑鄙手段自动检测的系统,但系统毕竟只是个系统,并不能找出所有的卑鄙行为来。这个就需要我们自己平时要注意了,如果发现可疑行为,用那些exclusion工具过滤一下,如果还不行,就发邮件投诉。如果投诉成功,那些浪费掉的广告费会退还给你的。

在关键字方面,可能你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想到比较好的关键字来,如果能知道你的竞争对手到底选择了哪些关键字,那将是非常有用的。或者如果能知道某个关键字到底有多少人在用,什么样的公司在用,这个对你修改关键字以及竞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事实上,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这个就要用到ADWORDS API了。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你可以自己写一些小软件,来得到这些数据。当然了,每次你像google发出信息请求,Google都会收取一定的费用的。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搜索adwrods API。目前我这里写了一些软件,不过也是收费的,查看一个关键字收取60块。包月收费1000块,可以查看50个关键字。有兴趣的朋友联系我。

 

试想你是想做出口生意,你的客户全都来自外国,比如全部都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所以你的地理位置就要选择到这三个国家。因为你只想让这三个国家的人看到你的广告。可能你会感觉我说的是废话,但目前很多用Adwords的公司基本上从来没有对地理位置进行设置。究其原因,非常简单,就是我们国家有一个很特色的东西,那就是代理商。

国外是没有代理商的,除了印度。因该是因为印度和中国一样穷,要让大家了解一个东西,代理商是很重要的。目前除了官方的代理商之外,大大小小的黑代理也是随处看见。有一些很吸引人的关键字广告包月,包年优惠服务。听上去给你一个感觉,掏很少的钱就可以在Google上做一年广告。呵呵,明白这个东西的都会看出门道。关键字的优点就是可以缩小你的目标人群,从而增长你公司的业绩。但包月包年的话,打个比方:比如你掏800块做一个关键字“在线购买电脑”一年的广告,但这800块能创造的点击率是有限的,最便宜的按8分算,最多能带给你10000个点击。这个关键字一天的点击可能就过10000了,现在他要把10000个点击分到12个月中去,你觉的效果会很棒吗?所谓的包年包月实质上就是租一个闹市门面,一年中每天营业1分钟,这样的效果是可想而知的。还有一些代理商都会提到用生僻关键字,多少钱包一年的生僻关键字。这个生僻关键字就像是沙漠里开了个理发店,知道的人会有多少呢?有人说生僻关键字不一定没用,说不定真有人会去搜索的。非常正确,你可以用生僻关键字,但一定不要让生僻关键字作为你关键字广告的核心,它可能只占你销售业绩的0.1%。先努力经营你的核心关键字,闲的没事的时候,再来做生僻关键字。以上内容都是黑代理在做的。官方的代理似乎很少在做。不过官方的代理可能会比黑代理更会宰人。为什么,呵呵,这就要归功于Google畸形的代理商制度了。这里我们就要探讨一下代理商的盈利模式了,Google官方要求的是,代理商的服务费不低于广告费的20%。也就是说别人广告上投的钱越多,代理商的利润也就会越高。你觉的20%的利润足以让代理商想方设法把你的关键字广告优化到投资回报率的极致么?呵呵,目前很多用过的朋友都会说,一锤子买卖而已。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个20%是除了关键字广告费后的额外服务费。Google并没有取消在中国的直销模式,任何公司或个人都可以到Google的网站上自己去注册,20%的服务费是可以完全省下来的。

http://www.google.com/intl/zh-CN/adsethome/index.html

那么去找代理商做广告的优势有体现在什么地方呢?你可能会说代理商比较清楚如何设置关键字,那你有没有想一想,目前的盈利模式真的可以让想做关键字广告的企业受益么?

结合以上所说的,回头来看看我们之前所说的选择地理位置,你就会明白为什么目前有一大堆人在胡乱做广告了。你如果是做出口贸易,你的英文出口广告就不应该被中国人看见。大家可以试试搜索“shoes, “hat”等英文词,注意,这里你应该使用的是Google中国。然后你就会发现一堆企业在浪费自己的广告费,因为他们把广告做给完全不相干的人看。这个就严重违背了关键字广告的精髓。究其原因,可能是自己根本不懂,或者是简单的轻信了那些所谓的代理商。我这里要建议大家做的是,如果你是一个大企业,掏钱雇自己的关键字广告专家,或是雇佣国外有名的关键字优化公司。如果你是个中小企业,你可能没有大公司有那么大的实力来用高昂的费用优化你的广告,那么你就应该接着来阅读我的教程了。目前这个行业国内没有一家公司敢说自己是关键字优化方面的专家,大家都是在摸索阶段。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多多交流。

好了,继续我们的地理位置设置。地理位置设置不仅仅可以选择国家,甚至可以选择城市,最牛的还可以自己在地图设置一片区域,只有此区域的人才能看到你的广告。最恰当的例子就要属那个高科技收破烂公司了。北京很大,这个收破烂公司不可能去所有的地方收。所以这个公司就在地理位置设置上面采用了自定义,选择在自己公司半径10公里内区域。最终导致了只有半径10公里内的用户能搜索到他们的广告,从而节省了不该花的点击费用。好了,加入这个高科技收破烂公司业务壮大了,已经有分公司了,多了几个收购网点。单纯的半径区域已经不再适用了。这时,到Adwords里面的位置设置,自定义自定义形状,然后用坐标标出想要的区域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很适合快递公司,以及餐饮外卖,送水送报等企业。如果不会设置,可以查看官方的帮助,如果还不会,我看兄弟你就不要玩Adwords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弄点别的吧。

有人会关心真的会有那么准确么?真的只有是选择区域内的用户可以搜索到特定的广告么?我不敢肯定,至少在中国不肯定,因为中国发展很快,虽然每个城市会分不同的IP段,但各个ISP公司的政策不一样。中国楼盖的很快,拆的也很快,所以不保证国内这个功能非常精确。但国外发达国家来说,精确率是很高的。

现在学会了用位置这个功能了。那我们就要结合语言来提高一下了。设想一家出口企业做犹太人用的帽子。地理位置上来说以色列,美国以及西欧一些国家犹太人是最多的。所以我们就把这些国家作为我们投放广告的区域。那语言呢,很多人会说犹太人说希伯来语的,语言就是希伯来语。Google的语言设置不是根据你的操作系统的语言,也不是根据你的浏览器的语言,而是你打开Google后界面的默认语言。比如你在中国打开google,你会发现你去的不是英文的Google,而是调转到了中国版本的。里面显示的都是中文。这个就是我们说的默认语言了。也就是语言就是Google界面的语言。犹太人很多母语并非为希伯来语,有些是英语,有些是法语。但他们大多都会说希伯来语。默认语言在国外是根据各国的IP自动跳转的。除非你做了设置,大多数人还没那么先进。基本上都是默认的跳转。也就是说你在英国,就调转到Google.CO.UK.法国就到Google.FR。默认的语言就会分别是英语和法语。所以,这样设置的结果会造成你不会把所有的潜在目标包含进去。生活在法国的母语是法语的犹太人想买你的东西,但他可能看不到你的广告。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看到你广告的人都会是你想要的潜在目标。如果你把法语和英语包含进去,可能会带来很多不相关的人来点击你的广告。你的投资回报率未必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但这些都需要自己不断的尝试来验证。

如果你在出口西班牙人用的西班牙语的贺年卡,你一定会想把这个东西卖给西班牙人。因为只有说西班牙语的人用的到。但西班牙人不光只有西班牙有,美国,墨西哥,阿根廷也很多。我们可以简单的设计一下语言,把语言设置成为西班牙语。这样的话,只有用西班牙语界面的用户才能搜索到你的产品。你可以把某些穷的跟本不会买你的产品的国家踢除。这个方法可以保证你的所有受众都是说西班牙语的而且都有能力买。

再来个比方,如果你的客户是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人,你可以把国家设置为中国,然后把语言设置为英语,法语等等其他语言。那些使用非中文界面的人,可能绝大多数为老外,也会有一些努力学外语的学生。这样虽然会把一些使用中文界面,努力学中文的老外没有包含在里面,但至少你会用很少的钱来换回一大批潜在客户。性价比很高哦!

有时候你也需要设置多个语言。比如说瑞士,瑞士除了官方的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外,英语也是商业活动中大家基本都会的一种语言。所以针对瑞士的话,就要选择4种语言。

以上就是本节所讲的,位置和语言。大家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下一节我们会详细来谈如何设置关键字。

 

Google AdWords 的广告账户申请非常简单,这个过程大约需要25分钟。25分钟之后,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看看赚了多少钱! 现在国内银行卡可以申请GG账号了,申请已经很容易了。

首先进入Google Adwords申请网址:

进入后出现如下页面:

在上幅图中,从右上角的下拉框你可以选择界面所用的语言。请从中选择简体中文(Simplified Chinese)。当然,如果你的英文不错,不改也行,以后可以随时切换。现在界面已经成为中文了,如下图所示。

单击“单击此处开始”按钮,出现如下画面:

如图选择语言和目标位置选项。因为我们要推广的是一个英文网站,而且目标用户主要在美国,所以如图选择。单击“保存并继续》》”按钮。

在左栏分别选择“美国”和“加拿大”,按“添加”按钮。然后单击“保存并继续》》”按钮。

将广告组命名为“填调查表赚钱”并按图示填写各行(直接从下表中复制并粘贴即可)。这实际上就是一条广告,会出现在Google搜索页面的右侧(开始介绍过了)。上图顶部有一个预览,你可以了解实际显示时广告的样子。 你当然可以自己编写广告,不过我建议您过几天再说,因为Google有不少规矩,熟悉后再自己编写。

标题

Part Time Jobs

说明第一行:

We pay $5 to $75 for each

说明第二行:

online survey you take. Affi.

显示的网址:

www.GetPaidToSurveys.com

目标网址:

http://xxxxx.surveys7.hop.clickbank.net

http://hop.clickbank.net/?xxxxx/surveys7

上面提供了两个目标网址,其中第一个为最新的形式,推荐使用(下图中用的是老格式,原谅我偷懒没有换图!)

现在,表单看上去应该如下图,请仔细核对每一行!

注意:现在把“目标网址”中的xxxxx改为你在ClickBank上的昵称!这一步非常重要! 如果你的昵称为\"mynick\",那么目标网址行应该写成:

http://hop.clickbank.net/?mynick/surveys7

其中的“surveys7”就是你要推销的产品“填调查表赚钱”所有者在ClickBank上的昵称!以后你推广任何一个产品,只要知道其昵称即可(换到上述链接中)!这种链接格式是ClickBank中的标准用法。 在说明的第2行最末的\"Affi.\"表示你是该产品的会员。Google要求注明这一点! 点击“制作广告并继续”按钮。

现在要求你指定关键字或词组。也就是你希望访客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什么东西的时候,Google应该展示你刚才编写的广告。

  我们现在要推广的产品是一个赚钱的机会,但直接用“赚钱”之类的字眼竞争者太多。当时我想到了“jobs(工作)”这个词——因为找工作的人应该对这种机会感兴趣。结果就用这一个词,就使我赚了不少!现在的竞争比原来激烈了,你可能得不到那么多的点击了。不过你可以从这里得到一个启示:联想相关的概念,比如“employment(就业)”,“training(培训)”等。记住:永远没有人会把关键字用完,你总是有机会的!

你可以在这里输入很多关键字!我们现在用的四个词的意思是:当人们搜索的条目中包含\"jobs\"但又不包含\"foot\", \"hand\" 和\"blow\"时,请展示我刚才编写的广告!

你可以直接从下面复制并粘贴: \"jobs\" -hand -foot -blow ——————————————————————–

点击“保存关键字”。

选择美元作为币种并输入 0.12作为最高每次点击费用。千万注意一定不要输错了!有人忘了小数点,结果成了12美元一个点击!

点“费用估算”按钮看看你每天可以得到多少点击。放心,你现在绝对得不到那么多点击。如果是那样,你就发了!每天花费520美圆,可怕吗?高兴死了,因为收入会超过1000美金啊!

点“保存并继续”按钮。

点“转至第 3 步》》”按钮。

点击“保存并继续》》”按钮。放心,你每天绝对花不到这么多。否则你一天就能赚这么多!

输入你的邮件地址(一定要是真实的,这将作为你的帐号)并选择一个密码。密码必须是字母和数字的混合! 点“创建 AdWords 帐户”按钮。记住你的密码(最好写在纸上)。屏幕显示如下:

现在,等上一两分钟后检查你的邮箱(刚才填写的那个地址)。应该有一封Google AdWords 发给你的邮件。单击其中的链接确认你的邮件地址。

这时会回到浏览器中显示邮件地址得到确认的消息。

点击其中的链接回到Google AdWords的登录界面。

键入你的邮件地址和密码,确认无误后单击“登录”按钮。恭喜,你已经成功进入Google AdWords管理界面!但首先要做的就是提供付款信息。点击“结算首选项”链接。

写你的信用卡信息并在主要业务类型中选B2C中的“其他企业对消费者公司”。

注:如果没有信用卡可以用国内借记卡存款,这一步更简单,过程省略。 恭喜恭喜!一切OK!等待广告生效就可以了。

 

Google AdWords 的宗旨是:一切为您提高成效。优化是指采取相应措施,通过改善帐户质量与效果来达到所需的结果 – 而且无需增加成本。我们制订了以下优化策略,帮助您通过自己的广告系列取得成功。

  1. 确定广告目标。
  2. 整理帐户,使其发挥最大功效。
  3. 选择相关关键字和展示位置
  4. 制作简洁明了、目标明确的广告。
  5. 优化网站的转换率。
  6. 跟踪帐户效果。
  7. 测试并修改广告系列,以获得所需结果。


1. 确定广告目标。
优化策略取决于为广告系列确定的目标。

有了具体方向,就可以制定策略以实现目标、跟踪效果并进行必要修改,从而获得预想的结果。以下是一些典型目标及相应重点关注领域的示例:

“我希望获得更多点击量。”
重点关注关键字和展示位置。通过为广告组添加关键字和展示位置来提高广告的展示率。

“我希望提高点击率 (CTR)。”
重点关注广告质量。通过优化广告来吸引更多点击量,并通过选择具有高度针对性的关键字和展示位置和使用否定关键字来消除额外的展示次数。

“我希望改善投资回报率 (ROI)。”
首先,重点关注广告及关键字和展示位置,以吸引适当受众。其次,重点放在您的网站上。确保您设置的目标网页和网站可使用户找到您广告所提供的产品。

2. 整理帐户,使其发挥最大功效。
结构合理的帐户更易于管理,而且可让您有效地定位受众。

按主题组织广告系列。
为您的每个产品系列、资源或品牌制作独立的广告系列。 这有助于您更方便地监控广告,并进行必要调整以改善广告系列的效果。 首先要确定您希望每个广告系列实现怎样的目标, 然后按照此目标 组织广告系列的结构。 查看图表并详细了解您帐户的结构。

选择合适的目标语言和目标位置。
对于每个广告系列,您都可以选择将广告定位到特定的语言和位置(并选择预算和其他设置)。 请务必只选择与您的业务相关的语言和位置。 例如,如果您在公司附近特定区域内提供送货服务,可选择与该区域相关的国家、地区、区域或城市,而不要选择”所有国家/地区”。

制作针对性强的广告组。
与广告系列相同,每个广告组都应将重点放在某一种产品或服务上,从而确保您的广告可以吸引到最符合条件的用户。 制作关键字或展示位置列表,然后将其分别放入相关广告组中。 制作与该列表直接相关的广告。 例如,如果您销售 MP3 播放器,且已按品牌组织了广告系列,则可根据每一品牌的不同型号制作多个广告组。

避免在广告组之间使用重复的关键字。
对于同一广告客户的特定关键字,Google每次只会展示该广告客户的一个广告,因此没有必要在不同的广告组和广告系列中加入重复的关键字。 相同的关键字会彼此竞争,只有效果较好的关键字才会触发广告。

查看宣传单项产品或服务以及多项产品或服务的广告系列示例。

3. 选择相关关键字和展示位置
关键字和展示位置与广告目标的相关性越高,就越容易吸引潜在客户。

以关键字定位的广告系列

仔细选择关键字。
使用与广告组和目标网页的具体主题直接相关的特定关键字。 要获得最佳广告展示率,请选用相关的关键字变体形式,并包括单复数形式。 如果可以,请考虑使用口语化的字词、替代拼写方式、同义词以及产品号(或序列号)。 关键字工具可帮助您生成可供使用的关键字列表。

运用关键字匹配选项。
某些关键字可让您获得更多的广告展示次数;而另外的一些关键字虽然会使您广告的展示次数有所下降,却可能为您带来更多的点击次数。 通过有策略地使用关键字匹配选项,您可以吸引最合适的潜在客户,还可能降低实际每次点击费用或每千次展示费用,并提高投资回报率。 例如,使用否定关键字可减少不相关的广告展示并提高质量得分。

使用各不相同的关键字网址。
关键字目标网址可将用户定向至特定的目标网页,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到达与触发广告的关键字最为相关的网页。 点击关键字表上方的”修改关键字设置”,可修改各个关键字的网址。

以展示位置定位的广告系列

仔细选择展示位置。
加入与您的产品或服务相关的网站或其他展示位置,而且应确保所选数量足够。 所定位展示位置的相关性越高,广告得以展示的机会就越大。 我们提供了四种选择展示位置的方法:”列出网址”、”描述主题”、”浏览主题”和”选择人口统计数据”。 要创建最有效的列表,我们强烈建议您同时使用这四种方法。

使用展示位置工具查找和选择网站时,请注意可用展示位置列表中的广告格式列。 如果您仅投放特定格式类型的广告(如仅投放图片广告,或者仅投放文字广告和视频广告),请确保所选展示位置支持您提供的广告格式类型。

4. 制作简洁明了、目标明确的广告。
您的广告内容应可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并使您的公司显得与众不同。

在广告文字中包含关键字(适于以关键字定位的广告)。
在广告文字中(尤其是标题中)加入关键字可向用户表明您的广告与他们的搜索相关。如果用户搜索该关键字,它在您广告文字中会以粗体显示。另外,用户更有可能搜索产品或服务,因此,应避免在广告标题中使用公司名称,除非您的目标是提升品牌/公司名称的知名度。

制作简单、诱人的广告。
与竞争对手相比,您的产品或服务有哪些不同之处?在您的广告中重点突出这些关键的不同之处。一定要说明所提供的每种独特的功能或促销优惠。

使用响亮的号召性词语。
您的广告在说明您产品或服务的优点的同时最好包含号召性词语。号召性词语会鼓励用户点击您的广告,并确保用户在访问您的目标网页时能够准确理解您的意图。号召性词语包括:购买、销售、定购、浏览、注册及了解报价等。

– 在每个广告组中测试多个广告。
试用不同优惠措施和号召性词语,了解哪种方式对您的广告目标最有效。我们的系统会自动轮流展示广告组中的广告,并会更频繁地展示效果较好的广告。

5. 优化网站的转换率。
归根结底,您网站的好坏决定您广告的转换效果。因此,请确保您的网站设计能够让用户完成您期望的步骤。

引导用户访问正确的目标网页。
一般的互联网用户会迅速决定是停留在某个网站,还是转而访问其他网站。 当用户点击您的广告时,目标网页应该清楚地展示您在广告中提供的信息或产品。 如果用户不能马上找到促使他们点击您广告的内容,他们很可能会离开您的网站,而不会带来任何转换。

测试有效网站内容的方法。
建议您尝试网站优化工具,这样就不用凭猜测来判断什么样的网页内容会带来最多转换。 使用该工具,您可以测试目标网页或其他任何网页不同版本的文字、图片和布局, 结果将显示哪些内容对增加网页的转换次数和投资回报率最为有效。

评估您的网站设计。
仔细检查您网站的整体布局及功能。 有吸引力、便于浏览、信息丰富的网站更容易产生收益。 您不妨考虑使用 Google Analytics(分析),更好地了解您网站的效果。

牢记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当您设计或重新设计目标网页或网站时,应优先考虑用户体验。 例如:

  • 将重要信息及图片置于页面左上部,因为用户的眼光一般会首先投向这一区域。
  • 使用户只需通过三次或更少次数的点击即可看到其希望看到的内容。
  • 删除弹出式和背后弹出式窗口。
  • 简化用户完成交易的过程。


参阅我们有关目标网页和网站质量的指南,详细了解如何为网站访问者提供高质量的用户体验。


6. 跟踪帐户效果。
对结果进行监控有助于确保理想的投资回报率。

查看帐户统计信息。
要了解广告的效果,您的点击率、首页出价估算值和关键字状态是理想的初始指标。 您的帐户统计信息是按照广告系列、广告组以及关键字或展示位置级别进行报告的。 这些信息包括点击次数、展示次数、点击率、平均每次点击费用(或每千次展示费用)、总费用、平均排名、转换率及每次转换费用。 了解有关帐户效果评估的详情。

创建报告。
您可以创建自定义报告,准确了解从广告系列到关键字(或展示位置)级别的各种统计信息。

使用网络分析。
Google Analytics(分析)可帮助您分析用户在您网站上的行为。 用户行为详细信息有助于您创建更具针对性且更有效的目标网页。

7. 测试并修改广告系列,以获得所需结果。
定期对广告系列进行优化有助于您根据用户要求和市场趋势及时进行调整,从而最终实现您的广告目标。

评估广告系列效果并根据需要进行更改。
根据广告效果制订可帮助您达成广告目标的有效策略。 随着对广告的观察和逐步了解,您会发现哪些因素特别有效(或不是很有效)。 例如,如果您发现用户对广告文字中的某个号召性词语反应冷淡,则可删除该广告并尝试其他内容。 了解如何修改帐户设置。

尝试不同的出价选项。
只要您的广告系列适合使用转换优化工具,此功能就能帮助您增加转换次数并减少每次获得费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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